美国媒体称中国军力落后与世界工厂地位不匹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9:54 环球网
美国媒体称中国军力落后与世界工厂地位不匹配
文章说,持续增长的经济是推动中国军力增强的主要“催化剂”,中国日益成为“世界工厂”。

美国媒体称中国军力落后与世界工厂地位不匹配
资料图:我军89式122毫米履带式多管自行火箭炮发射

资料图:中国空军主力依然是老式战机。资料图:歼-8Ⅱ战斗机挂弹作业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6月23日刊发俄新社军事评论员伊拉•克拉姆尼(Ilya Kramnik)的文章,文章提到随着日益成为“世界工厂”,外向型经济要求中国具备足够的军事力量提供保护。

  文章首先提到,根据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近来公布的年度报告,去年世界各国军费开支前三名分别是美国(5470亿美元)、英国(597亿美元)和中国。

  中国“军事机器”未来走向何方?很多国家,包括中国的邻国,对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

  文章说,持续增长的经济是推动中国军力增强的主要“催化剂”,中国日益成为“世界工厂”(从人造装饰花到小汽车,中国几乎生产所有的产品),其外向型经济要求足够的军事力量提供保护。

  文章说,尽管过去几十年来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中国军事力量依然相当落后,而这也是中国增加军费的原因之一。

  文章提到,中国的地面部队数量相对庞大,但尚没有配备足够的现代化军事装备,中国陆军的防空系统是脆弱的,炮兵部队的机动性也不够强。

  文章接着说,同样的情况空军也存在着,中国空军的大多数战机还是上世纪50年代“复制”的苏联产品,而现代战机的数量又是微不足道的;中国的空降部队也是脆弱的,他们没有足够的大中型军用运输机。

  文章还提到,中国的工业不足,不能独立生产现代飞机,关键部件不能自行生产;在经济性和大修时间方面,中国战机的发动机都比美俄差。

  文章提出,为了弥补上述军力差距,中国必须加大投入,对其工业水平进行现代化升级。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