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印度旧航母改装费涨到27亿美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7: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将印度旧航母改装费涨到27亿美元(组图)
俄船厂内建好的航母部件散落在地上

俄罗斯将印度旧航母改装费涨到27亿美元(组图)
分析家指出,27亿美元对于这艘航母来说还是很便宜的

  据印度防务网2008年6月22日报道 据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希望将“戈尔什科夫”号(印度命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费用在原来15亿美元(包括舰载机)基础上增加12亿美元。

  “这是一个复杂问题,既有客观因素也有主观因素,”俄罗斯大使谈及这次价格谈判时说,“当时我们国家经济非常困难(指开始谈判价格时)。船厂也没有业务。因此当时我们同意了印度那么低的价格。……从现在来看这个价格很不合理。有很多工作(包括改装)的工作量和范围都低估了。”俄罗斯方面表示,原来的15亿美元中,9.7亿美元是用于修复20世纪90年代中期火灾破坏的船体,5.3亿美元用于舰载机;而增加的12亿美元是用于购买航母的发动机和锅炉。

  印度官方表示愿意为该航母增加费用,但数额还有待商议。印度国防部长维杰·辛格(Vijay Singh)今年2月从莫斯科回来后(与俄罗斯政府讨论后)表示,“估计9.7亿美元不太可行。”分析家指出,即使印度完全满足俄罗斯要求,即增加12亿美元,则27亿美元对于这艘航母来说还是很便宜的,因为新建一艘航母的费用约40亿美元。

  虽然价格谈判尚未结束,但在北德文斯克船厂,该航母的改装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船厂员工28000名,其中1200名正在为航母工作。

  “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将从2010年开始为期18个月的海试,2012年交付。在谈到技术转让时,俄罗斯大使措辞很谨慎:“这是一个技术问题,应该由专家来解决。”(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