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成功演练精确打击群山深处地面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0:59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成功演练精确打击群山深处地面目标
资料图:刚刚生产完成的歼11B战机,该机疑似挂装复合挂架

中国空军成功演练精确打击群山深处地面目标
资料图:中国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空中飞行

资料图:歼10战机飞行员训练前接受任务

资料图:加挂电子干扰吊舱的我军飞豹A型战斗轰炸机

  本报讯闫国有、记者谭洁报道:由程序攻击到随机攻击,由一般环境到复杂电磁环境。6月19日,空军航空兵某师在未知条件下,成功实施了一场远程多目标精确打击演练。

  清晨,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架装挂导弹实弹的新型战机腾空而起,直插天穹。此时,数百公里外的另一机场,该师新型战机也同时向空中汇合点奔袭。记者在指挥所信息处理系统的显示屏上看到,两个编队浓缩成两个浅蓝色飞机标识,从不同空域向指定战区集结,向设置在某地群山深处的地面目标远程机动。数分钟后,飞行员相继报告对地空导弹、雷达等多个目标攻击完毕。

  据了解,对多目标未知条件下精确打击以往训练较少。该师根据新装备性能先进,信息化含量高等特点,在训练中打破传统的对单一机种、单一目标的攻击方式,实现由单一对空攻防到对空对地复合作战、由对单一目标攻击到对多个空域多点目标打击转变,并推进战机指挥引导方式由单一机型向多机型、由小批次向多批次、由单一任务向多样任务跨越。同时,增加未知条件下对多目标攻击训练的比重,使之达到对抗训练总量的三分之一。

  此次演练,他们将对多个地面目标已知条件下空中打击,转变为对多个目标未知条件下电磁干扰环境随机攻击。在强电磁干扰条件下,空地通信联络时断时续,每架飞机在一个架次中都要搜索和打击随机设置的多个目标,任务难度增大。编队飞行员和空中指挥员必须针对对手的态势,灵活进行空中布势。

  随机设情,灵活练兵,不仅培养了飞行员的主动意识,也使指挥员队伍素质明显提高。目前,该师除刚补入的新飞行员外,新装备教员和长机飞行员都具有空中指挥引导、分配目标、协同动作和随机攻击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