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学员首次独立发射导弹 准确击中千里外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0:47 解放军报
二炮学员首次独立发射导弹准确击中千里外目标
解放军二炮部队东风15战术导弹夜间发射

二炮学员首次独立发射导弹准确击中千里外目标
二炮部队东风15战术导弹参加99年国庆大阅兵

  本报讯李兵峰、记者夏洪青报道:6月16日上午,由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应届毕业学员担任指挥员、操作号手和保障人员的发射分队,成功将两枚导弹发射苍穹,准确命中千里之外的目标。两枚导弹由清一色的学员发射,这在第二炮兵历史上还是首次。

  这天清晨7时许,两辆导弹发射车紧急驶入发射场。训练有素的学员号手一一就位,顺利地按照数据测试、导弹起竖、目标瞄准等程序进行操作。

  “点火!”随着指挥员一声号令,学员王希望沉着果断地按下红色发射按钮,一枚乳白色的导弹喷着火舌腾空而起,飞向千里之外的预设目标。几分钟后,传来令人兴奋的消息:“导弹准确命中目标!”2个小时后,另一个阵地也传来了发射成功的消息。

  今年初以来,他们按照作战部队模式,先后设置跨专业交叉理论学习、综合演练和高原适应性训练等83个训练课目,突出培养学员的第一任职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