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向五家飞机制造商招标购买120架新型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9: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巴西向五家飞机制造商招标购买120架新型战机
巴西空军现役F-5EM战机已加装保形油箱

巴西向五家飞机制造商招标购买120架新型战机
萨伯公司的“鹰狮(Gripen)战机进入候选名单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6月16日报道 巴西恢复了下一代多用途战斗机的探寻,6月初就其新的F-X2项目竞标向5家投标商进行信息征询(RFI)。尽管该项目的飞机总数为120架,并在2014年至2020年之间交付,但是第一批次的飞机数量多达36架。

  入选新竞标的候选者被限制在波音公司的F/A-18E/F “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达索公司的“阵风(Rafale)”,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Typhoon)”,萨伯公司的“鹰狮(Gripen)”和苏霍伊公司的Su-35之中。然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此深感失望,该公司原打算以旗下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参与竞争。中标飞机将替代巴西空军的部分AMX(上图)对地攻击机和升级后的F-5战斗机,以及近期采购的一批前法国空军的“幻影”2000战斗机。

  参与竞标的投标商表示巴西的RFI要求交付一种“已确定的、已证实的飞机(established, proven airframe)”,这种飞机应具备超声速性能、网络连通性、多用途能力。RFI文档没有特别规定竞标商是否应该为飞机配装有源电扫瞄阵列雷达,但是要求飞机具有近距、超视距导弹发射能力。

  早在本月初的时候,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官员称,与以前的竞争不同,不鼓励本国工业厂商与投标F-X2的公司直接合作,以及巴西政府和空军将牵头这一项目。(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苏海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