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北德文斯克船厂已无力改装印度旧航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8: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北德文斯克船厂已无力改装印度旧航母(组图)
Sevmash船厂在为印度海军改造“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过程中花费超支并且进度推迟

俄北德文斯克船厂已无力改装印度旧航母(组图)
资料图:俄罗斯第四代新型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下水仪式

  据巴伦支海观察家网站2008年6月12日报道 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区北德文斯克的Sevmash海军造船厂在上周俄罗斯政府进行的国家国防工业联合体会议上被重新提到日程上来。这座俄罗斯的大型船厂已无力应付目前正在进行的三个主要建造项目。

  作为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地区两个大型船厂之一,Sevmash船厂已成为俄罗斯政府的一块心病。Sevmash船厂在为印度海军改造“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过程中花费超支并且进度推迟。不仅如此,该船厂还拖延了俄罗斯第四代新型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的建造进度。

  此外,Sevmash船厂最近还表示了他们可能将无力完成“罗蒙诺索夫”号(Akademik Lomonosov)海上浮动核反应堆船的建造工作,据俄媒体称,在该船一个特殊的动力单元建造项目上,Sevmash船厂已经将进度拖延了一年的时间。

  与此同时,Sevmash船厂在一些民用船舶项目上也麻烦不断。由于多项建造工作的延迟,挪威奥德菲尔(Odfjell)船运公司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取消了几艘化学品运输船的建造合同。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Sevmash船厂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就一直处于困难境地,主要原因是该船厂缺乏优秀的管理人才。

  俄罗斯政府已经敦促Sevmash船厂加快手中订单的建造工作。去年由于项目的拖延,该船厂的经理已经被解雇,然而该船厂新上任的领导可能也不会令船厂有很大的改观。

  目前Sevmash船厂的最可能的结症是结构性的问题。为应对这些大型的建造项目,Sevmash船厂应该对生产过程进行重新调整,并且需要采用一些先进的技术。(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