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F-35B STOVL型联合攻击战机完成首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8: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制F-35BSTOVL型联合攻击战机完成首飞(图)
F-35B STOVL型联合攻击战机起飞

美制F-35BSTOVL型联合攻击战机完成首飞(图)
F-35B STOVL型联合攻击战机空中飞行

F/A-18D与F-16D战机伴飞F-35B

  据美国《洛·马公司网站》2008年6月11日报道 洛·马公司领导研制的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型联合攻击战斗机(JSF)于11日上午成功完成首飞,地点在洛·马公司的沃斯堡工厂。首飞的F-35B编号为BF-1,该机在首飞中以常规方式起飞和降落;该机的STOVL飞行试验将从明年初开始。

  驾驶该机的是英国BAE系统公司(F-35项目组成员)的Tomlinson,他曾经是英国空军的“鹞”式飞机飞行员。首飞中飞机飞至4572米的高度,完成了一系列操纵试验、发动机功率转换和分系统检查。Tomlinson说:“首飞情况与我们根据模拟器和试飞F-35A的情况所作出的预测一致。”

  F-35B是三种JSF型号中第二个首飞的,F-35A常规起降型率先于2006年12月首飞,第三种型号F-35C舰载型定于明年首飞。F-35B的特点之一是具备以前飞机不曾拥有的组合性能,即隐身、超声速和基于STOVL的灵活性。此外,BF-1是第一架具备了减重设计特点的JSF飞机。与F-35A不同的是,F-35B在座舱后装有一台升力风扇,在STOVL飞行状态下使用。F-35B将在三种JSF型别中率先于2012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姜曙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