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智库称2007年中国武器进口世界第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9:52 环球时报
瑞典智库称2007年中国武器进口世界第一(组图)
伊尔76运输机是中国空国急需的装备

瑞典智库称2007年中国武器进口世界第一(组图)
印度军工自研能力不足只能大批引进国外武器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英国《金融时报》6月10日文章称,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个智库的调查显示,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中国占世界武器进口总额的12%,印度占8%。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称,中国和印度的大部分武器进口来源为俄罗斯,同时英国也是印度的一大武器提供者。但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没有提及另一个国际军火出口大户——以色列。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虽然占了国际武器进口12%的份额,但中国人民解放军2007年进口武器的订货量和到货量还是有了显著下跌。

  文章称,俄罗斯占了中国武器进口总量的45%,同时占据了印度进口武器总量的22%。

  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和英国继续把持着世界军火出口量的前5位,这些国家的出口之和占2003年到2007年全世界武器出口总额的80%。

  报告称,与四年前相比,这5国的武器出口总额提高的7个百分点。

  据这个瑞典智库的调查,全球武器预算总额为13390亿美元,占全世界GDP总额的2.5%,相当于全球66亿人口平均每人花202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