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美国暂停对台军售 不包括12架反潜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9:21 环球时报
奥运前美国暂停对台军售不包括12架反潜机项目
    包括潜艇、PAC-3爱国者防空导弹、F-16C/D战机等重大采购案都会面临重新检讨的命运,能否售台仍是未定之数。资料图:波兰空军的美制F-16 Block52+战斗机

奥运前美国暂停对台军售不包括12架反潜机项目
资料图:美国海军P-3C反潜机

  环球时报 环球网消息:美国已暂停包括PAC-3爱国者导弹系统等重大对台军售案,最快要到北京奥运后,才会送至国会审查。台当局“国防部”坦承确有此事,强调会持续向美“积极争取”。

  据台湾《联合报》9日报道,台军方人士透露,根据台方掌握的情资,美国内部对台军售案一直都有不同的意见。其中最悲观的状况是,这些重大军售案,将会等到明年美国新总统上台后,交由新政府决定。届时,包括潜艇、PAC-3爱国者防空导弹、F-16C/D战机等重大采购案都会面临重新检讨的命运,能否售台仍是未定之数。

  根据美方消息来源透露,去年台湾“立法院”通过的六项重大对美军购案,包括攻击直升机、运输直升机、潜舰可行性评估、潜射鱼叉导弹、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鹰眼侦察机性能提升等,台方的发价书(LOA)从去年底开始陆续送交美国,但至今却都卡在国务院,毫无进度。

  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池玉兰表示,台方一直都密切注意对美军购案的发展,这些案子的进度的确不预期,但“国防部”仍会持续积极向美沟通,强调这些武器对台湾建军备战的重要性。若真的延迟,台方也会调整明年预算,避免影响整体“国防”预算的编列分配。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的消息称,此次暂停的军购项目价值120亿美元,尚在美国国防部对外军事销售(FMS)项目的处理过程中,包括:30架AH-64D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60架UH-60黑鹰直升机、8艘柴电潜艇、4套PAC-3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66架F-16C/D Block 50/52战机。

  但此次遭到暂停的军购项目不包括12架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该项目已经获得美国批准。(环球网 范凌志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