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小鹰号航母将参加08年环太平洋海军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8: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海军小鹰号航母将参加08年环太平洋海军演习
美国海军小鹰号航母驶向夏威夷

美海军小鹰号航母将参加08年环太平洋海军演习
小鹰号航母F/A-18F舰载战机准备起飞

F/A-18E舰载战机停靠在小鹰号甲板上

  据檀香山星报网站2008年6月10日报道 本月底,将有10个国家超过2万名的军队参加在美国夏威夷海岸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美国海军服役时间最长的航母——“小鹰”号(Kitty Hawk)也将在6月29日至31日参加本次演习。

  最初美国海军准备派“乔治·华盛顿”号(George Washington)航母参加本次演习,但该舰于上月发生火灾而受到损坏,目前正在圣地亚哥港进行维修。

  作为美国海军现役航母中最老的一艘航母,“小鹰”号于1961年开始进行军事部署,计划退役的时间为明年,该航母是美国现役航母中唯一的常规动力航母。

  美国海军最初计划交换“小鹰”号与“乔治·华盛顿”号的船员,并准备利用“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替代“小鹰”号作为美国太平洋横须贺基地的前方部署航母。5月28日,已经有大约2700名船员搭乘“小鹰”号离开了日本。

  这次为期五个星期的海军作战演习的项目主要包括导弹发射,鱼雷发射,射击演习,防空演习,水面作战与水下作战,海上拦截演习,登舰,水雷战,潜水与两栖行动。本次演习旨在推进环太平洋国家军事合作的能力。

  美国海军表示参加演习的其它美国海军战舰名单将于下星期公布,而其它一些国家公布了参加本次演习的主要舰艇,飞机及作战单元。

  韩国:两艘驱逐舰,一艘潜艇,多艘巡逻舰以及多架反潜攻击直升机。

  加拿大:两艘战舰,一个轻步兵连及增援部队,空军CF-18战术战斗机,CP-140 “奥罗拉”(Aurora)海上巡逻机,CC-130空中加油飞机以及 CH-124“海王”直升飞机。

  澳大利亚:两艘驱逐舰,一艘潜艇以及一艘补给油船和一艘潜水船。

  “小鹰”号计划于2009年1月31日在布雷默顿港(Bremerton)退役,这艘航母目前停泊在广岛基地。(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