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公布B2坠机直接原因:空速管受潮失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53 环球网
美军公布B2坠机直接原因:空速管受潮失灵(图)
    2月23日坠毁的B-2隐形战略轰炸机绰号堪萨斯幽灵,空军序号是89-0127 ,飞机编号AV12,生产编号1012,飞行时间有5100小时,是关岛4架B-2之一

美军公布B2坠机直接原因:空速管受潮失灵(图)
2月23日的B-2坠机现场滚起浓烟-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空军历史上最昂贵的14亿美元一架的B-2“幽灵”战机今年2月23日在关岛安德森基地坠毁,现今查明飞机失事是由当地潮湿气候引发飞机传感器故障所致。

  据美国空军时报6月6日报道,根据美国空中作战司令部6月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这架B-2坠机原因是湿气阻碍了飞机传感器的正常运作。 [美军公布坠毁B-2编号 称坠毁前已经起火(图)]

  B-2飞机上24个为机载计算机提供信息的传感器当中有三个受潮,因而向计算机提供的飞机高度及速度数据严重错误。

  据调查,空速管传达的空速误差导致飞机滑跑距离比平常缩短了1450英尺,而错误的起飞迎角数据导致了30度的上仰偏差,只有1.6g的较低加速度加上不当的迎角,最终导致飞机进入失速、偏航状态,直到左侧机翼撞上地面。

  机上两名飞行员无法重新控制飞机,当B-2左侧机翼折向跑道时,两名飞行员紧急弹射逃生。

  由于两名机组人员没有对飞机进行非正常的不当控制和操作,美国空军的调查转向了飞机的维护过程。

  在此前的B-2部署当中,维护人员发现湿气可致飞机的传感器出现问题,除非对其采取特别手段,其中就包括在飞机发动机启动之前对空速管进行加热以便清除湿气。

  尽管这是一个严酷的问题,但美国空军事故调查人员发现,这项特别措施并没有在维护人员之间得到广泛的沟通和交流。

  在坠机当天,即2008年2月23日,维护人员对飞机进行了一次航空数据校正,但没有对空速管进行加热处理,由于B-2飞机的传感器已被湿气包裹,上文提到的“数据校正”实际上将潜在的错误带进了飞行控制系统。(环球网 张加军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