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称中国空军歼10装备量今年底将达130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3:02 环球网
俄媒体称中国空军歼10装备量今年底将达130架
资料图:成飞正在加紧建造歼10战机

俄媒体称中国空军歼10装备量今年底将达130架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飞行员探讨飞行技巧

中国空军歼10战机升空瞬间

  俄《消息报》6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加紧脚步生产歼-10 五角大楼高官根据间谍卫星收集的资料,得出一个也让俄罗斯感到沮丧的结论:中国空军为第四歼-10飞行团正在建造基地。也就是说,到今年年底中国空军将会有近130架该类型飞机(每个飞行团将有28架歼-10)。而且,一部分歼击机已经开始在培训中心开始用于飞行员训练。至少有一个飞行团会在明年投入使用。

  从表面看,中国歼-10与美国F-16“战隼”有很多相似之处,都配备一台发动机,重量同为19吨。大多数专家的看法是,这种相似并非巧合,他们认为该机采用了以色列喷气式战机“狮”(Lavi)的工艺技术,而“狮”(Lavi)是F-16的升级版本。迫于美国压力并且该项目耗资过于昂贵,以色列 “狮”(Lavi)式战机最终下马。看来,就是那个时候资料被卖给了中国。中国歼-10的首次样机试飞是在2002年。2004年进行了一系列飞行试验,之后开始系列生产。

  据俄塔斯社军事频道资料,歼-10装备一台AL-31FN涡轮风扇发动机,有11个挂架,可以挂载各型空-空和空-地近、中程导弹及副油箱,带副油箱航程达2940公里。歼-10驾驶舱达到现代化标准,配备多用途显示器,抬头显示器(HUD),飞行员可实现手不离杆操纵。中国设计人员已决定将研制歼击轰炸机版本的歼-10C。 (环球网 梁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