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展示新一代M-26霰弹枪 将采购3.5万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9:07 东方网
美军展示新一代M-26霰弹枪将采购3.5万支(图)
美国陆军士兵正在测试XM26新式霰弹挂件

美军展示新一代M-26霰弹枪将采购3.5万支(图)
美军士兵测试新型XM25榴弹枪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陆军日前向国会议员们演示了新一代高技术轻武器--M-26霰弹枪和XM-25榴弹枪。

  M-26霰弹枪是一种为步兵、军事警察和特种部队研制的辅助性武器。它既可作为悬挂组件安装到M-4和M-16突击步枪上,也可通过加装折叠式枪托独立使用。

  美国陆军指挥层认为,使用M-26可提升士兵们的作战效能并减少他们携带的单兵武器装备的数量。通过在步枪下安装这种新式霰弹挂件,步兵们将能够在不更换武器的情况下轻松地将一扇门轰开。

  M-26的口径为18.53毫米,全重1.22千克,弹舱内可储弹5发。该枪配备有多种弹药,包括大威力的杀伤弹和用于破门的特制子弹。

  据美国陆军介绍,军方将从2009年开始装备M-26,其采购量将达到3.5万支。

  而美军方向国会议员们演示的另一种武器是口径25毫米的XM-25榴弹枪。该枪外壳由复合材料制成,全重1.1千克。XM-25配备有红外和光学复合瞄准系统,其中还整合了激光测距仪、弹道计算机、罗盘和显示器。

  XM-25系统可以发射25毫米榴弹和空爆弹,可击中墙后、建筑物内或散兵坑内的敌军目标。其先进的设计使射手可以对子弹编定程序,子弹飞向目标并在空中准确位置引爆。子弹不需要触发引爆。XM-25式武器系统是一种理想的城区作战武器。该武器可为士兵提供精确的火力,使其能够在没有明显附带损伤情况下消灭潜在威胁的敌人。

  XM-25配有性能优异的火控系统,火控系统采用先进激光测距仪测得的目标数据,并发送给待发的25毫米弹丸,弹丸沿着发射方向飞向目标,激光测距仪精确地测量子弹的飞行距离,并在适当的时候引爆子弹以取得最大效能。XM-25式武器系统的直接碰撞杀伤概率是现有武器的5倍,其有效射程增加到500米以上。除碎片爆破弹外,XM-25还将配备传甲弹、反步兵弹和非致死性弹药。

  预计XM-25将在2013年开始装备部队。(北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