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称中国空军筹建第五个歼10战机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12:22 环球网
平可夫称中国空军筹建第五个歼10战机团(组图)
中国空军歼10战机

平可夫称中国空军筹建第五个歼10战机团(组图)
平可夫揣测说第五个歼-10战机飞行团会部署到济南军区某空军师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合众国际社5月29日刊发平可夫评论中国空军歼-10飞行团的文章,文章说,中国空军将在今年内成立第4个歼-10战斗机团,第五个歼-10团也在筹备之中。

  文章提到,迄今为止,每个歼-10战机团部署28架歼-10,之前已成立3个歼-10团,中国空军将在今年内成立第4个歼-10战斗机团,该团位于内蒙的某基地已修建了28个联体式机库,跑道也进行了翻新。

  平可夫说, 2008年中国将获得新一批50部AL-31FN发动机,这样中国空军目前总共将拥有304部AL-31FN发动机。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即今年开始生产的歼-10应是为第五个歼-10团准备的,预计2009年完工。

  配备歼-10的部署轨迹基本上与当年部署苏-27、歼-11是相同的,那就是分别在每一个主要军区都部署至少一个团的歼-10、歼-11,以便让军区空军熟悉第三代作战飞机,同时做到均衡发展,而且部署歼-10团的部队大多之前已有使用歼-11的作战经验。

  平可夫的文章还说,中国军事规划者对加强北部的某空军师的战力给予了跟大关注。该师是最早换装国产歼-10战机的部队。此前这个师也是被优先关注,它是首个接收国产歼-11和歼-11B战机的部队,是第三个接收俄制苏-27SK战机的部队。

  平可夫认为,在中国北部,该师负责监视朝鲜半岛局势的演化,监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的快速换装,一旦与台湾开战,该师必须担负战时对日本航空自卫队是否南下支持台湾的监视任务。

  平可夫还说,该师所在的基地起初是为了应对前苏联或者蒙古空军的对内蒙和北京的突然袭击,该师以前装备的是歼-7E战机,这些战机大多用作训练目的,现在则可以这样理解,即歼-7E的部署一部分原因是为接收歼-10战机做准备。

  平可夫还对中国正在筹备第五个歼-10战机团最终部署到哪支部队做了一番揣测,他以早期的战机部署情况作为某些线索,认为第五个歼-10战机飞行团很可能会部署到济南军区某空军师。(环球网 张加军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