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制雅克-130教练机可当轻型攻击机使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8: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制雅克-130教练机可当轻型攻击机使用(组图)
“雅克-130”将和Irkut公司的“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一同推向市场

俄制雅克-130教练机可当轻型攻击机使用(组图)
“雅克-130”战斗教练机的硬件系统也可根据需要作为轻型战斗机使用

  据国防世界网站2008年5月28日报道 2008年4月,俄罗斯雅克夫列夫设计局的第二架生产型未来战斗教练机“雅克-130”开始进行飞行测试。工作根据俄罗斯空军合同按期进行,“雅克-130”已被俄罗斯空军选中,将服役于俄罗斯空军飞行学校。

  2008年5月,该飞机进入正式试验阶段,并将于2009年完成,此后飞机将投入使用。

  根据雅克夫列夫设计局的研发概念,“雅克-130”设计用于军用飞行员的先进飞行训练以及战斗战术训练。“雅克-130”教练机是综合教练系统的组成要素之一,除此以外还包括“雅克-152”(雅克-52M)主教练机、地面仿真器和计算机教师。

  除履行俄罗斯空军合同外,雅克夫列夫设计局同时也在与Irkut公司和一家作为中间媒介的州立公司合作,推动“雅克-130”进入全球市场。

  印度、马拉西亚和阿尔及利亚以及某些其他国家均可能是该先进战斗教练机的潜在用户。“雅克-130”将和Irkut公司的“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一同推向市场。因此,用户将被提供一部世界领先的战斗机以及全套飞行员训练硬件。更为重要的是,“雅克-130”战斗教练机的硬件系统也可根据需要作为轻型战斗机使用。(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刘晓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