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产导弹价格贵军方转购美制空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2: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以色列国产导弹价格贵军方转购美制空空导弹
美制AIM-9M空空导弹弹头特写

以色列国产导弹价格贵军方转购美制空空导弹
以色列空军装备的双座型F-16D战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5月21日报道 以色列空军今后将把采购远程精确制导对地攻击武器放在首要位置,而不再象以前那样优先寻购先进空空导弹。

  以色列空军最近放弃了采购一批拉斐尔(Rafael)公司的“怪蛇”4/5(Python 4/5)或雷声(Raytheon)公司的AIM-9L“响尾蛇”(Sidewinder)空空导弹装备其F-16战斗机的计划,改为利用美国的“对外军事资助”(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 )计划订购了一批AIM-9M空空导弹。以色列空军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AIM-9M要比“怪蛇”5价格便宜,并且可由F-16战斗机的所有挂点携带。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US 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已于2007年8月就向以色列出售500枚AIM-9M空空导弹一事向国会做了通报。

  以色列空军最后一次使用空空导弹击落敌机是在1985年,当时以色列空军的一架F-15战斗机在空战中击落了一叙利亚空军的米格-23战斗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