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购买百辆俄制警用虎式装甲汽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8:35 东方网
俄称中国购买百辆俄制警用虎式装甲汽车(组图)
俄军虎式装甲车参加08年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

俄称中国购买百辆俄制警用虎式装甲汽车(组图)
中方将利用俄方提供的部件在本国进行组装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一位来自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的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俄将向中国提供大约100辆SPM-2 GAZ-233036型“虎”式警用特种装甲汽车。

  首批“虎”式装甲汽车将于下月以整车的形式交付中方,而其余的将按照双方合同约定,由中方利用俄方提供的部件在本国进行组装。

  SPM-2 GAZ-233036型“虎”式警用特种装甲汽车由俄罗斯军事工业公司下属的阿尔扎马斯机器制造厂生产,既可用于在反恐行动中运送特警,也可执行国土防御任务和协助边防部队执勤。

  “虎”式装甲汽车的车体由厚度为5毫米、经过热处理的防弹装甲板制成,可有效抵御轻武器和爆炸装置的攻击。其车体两侧开有射击孔,可用于进行对外观测和射击,另外,车顶部也设置了两个舱盖。车舱内可容纳9人,根据不同的需要,还可安装无线电台和遥控爆炸装置阻断设备。

  该车装备一台功率为205马力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机械式六级传动箱和轮胎压力自动调节系统。虽然自重达6吨,但其最高速度仍然超过了125千米/小时。(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