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担忧侦察卫星被毁要求中国太空战力透明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7:53 环球网
美军担忧侦察卫星被毁要求中国太空战力透明化
外国媒体绘制的中国导弹反卫星示意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20日召开全天听证会,讨论中国的武器扩散以及中国发展网络、太空战力问题。一位美国将领还发出呼吁,要求中国网络战力和太空战力更加透明化。

  “中国会瞄准敌方的侦查卫星”

  美国之音21日报道称,战略司令部负责太空项目的副司令霍恩(Jeffrey Horne)准将表示,中国在提升军力的同时,也继续积极致力于发展太空以及反太空战力;中国发展包括反卫星武器在内的太空战力,对台海局势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路透社21日报道称,霍恩准将还表示,近来中国军方有文章显示,在制导和早期预警系统的协同下,“中国会瞄准敌方的侦查卫星”。

  美国必须能回应

  对于中国日益增强的太空战力,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的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 表示,美国必须有能力回应任何假想状况。

  他说,“我们必须假设,中国不但在军用与民用太空项目上跟美国竞争,同时也积极研发太空战武器,美国必须能够回应这个情况。”

  “中国黑客不断攻击”

  另一方面,在互联网安全上,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加州民主党议员洛夫格伦(Zoe Lofgren)表示:“经常听到中国黑客不断攻击美国的例子,例如在2006年10月期间,中国黑客攻击美国商务部,美国国务院也被中国黑客攻击过。由于许多美国联邦政府的敏感资讯被存在非机密的电脑里面,因此引起关切。”

  洛夫格伦说,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有一个讨论互联网安全的小组委员会,如何预防美国遭受电脑黑客攻击是重要议题之一。(环球网 张加军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