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称美国认同台军租借40架F16C/D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1:57 环球网
台湾媒体称美国认同台军租借40架F16C/D计划
资料图:美军F-16C战机挂载AIM-9和AIM-120空空导弹执行任务

台湾媒体称美国认同台军租借40架F16C/D计划
资料图:台军现役F-16战机进气道特写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为配合马英九提出的两岸包机直航政策,台湾空军已计划向美国租借40架F-16C/D战机,弥补空中战力间隙,据称这项计划也获得美方认同。

  台湾《苹果日报》5月19日报道说,台湾空军原本希望以1580亿预算向美国购买66架较先进的F-16C/D型战机,但因“立法院”在去年审查预算时,仅通过部分预算,因此布什并未批准此项军售案,这让台军空防战力出现缺口;因此空军才向美方提出租借40架的F-16C/D战机构想,并获美军认同。

  台湾“国防部”还透露,租借同型机的好处是,在获得全新的F-16C/D战机前,台空军飞行员可以立即进行换装训练,提前将空中战力进行弥补,而在获得新战机后,也不用再花时间受训,这是将“补保、训练及战备三者兼顾”的最好办法。

  台军空军目前使用F-16A/B型战机,它们与C/D型战机并没有显著的不同,但C/D型可加装可拆式的“适型油箱”,增加将近2倍航程;并强化机身,有助于对地、对海的攻击能力,而D型机也加装电子战舱,可直接进行雷达干扰,提高战场存活率。(环球网 张加军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