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将苏30部署中印边境基地 可打击中国纵深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0:42 环球网
印将苏30部署中印边境基地可打击中国纵深目标
印度空军已在东北部靠近中国的提斯普尔(Tezpur)等多个基地部署苏-30MKI战机应对

印将苏30部署中印边境基地可打击中国纵深目标
    在巴基斯坦军队获得F-16和JF-17战机之后,印度空军计划将其最强大的苏-30MKI战机部署到西部边境地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印度时报》报道,在巴基斯坦军队获得F-16和JF-17战机之后,印度空军计划将其最强大的苏-30MKI战机部署到西部边境地区。

  该报称由于此前中国对于位于西藏的空军基地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印度空军在东北部靠近中国的提斯普尔(Tezpur)等多个基地部署苏-30MKI战机应对。

  报道称,目前,印度空军耗资85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的230架苏-30MKI战机中有60余架交付。全部230架中有140架将会按照生产授权由印度斯坦公司在印度国内生产。印度政府要求印度斯坦公司在2013-14年完成苏-30MKI的生产,以克服印度空军目前战斗机数量短缺的现状,目前印度空军全部39个战斗机中队中只有32个可用,并且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可靠性低下”的米格-21、米格-27和“美洲虎”。印度空军目前为止可挂载核炸弹的苏-30MKI战机只部署在普纳(Puna)、久德普尔(Jodhpur和)巴勒里(Bareilly)三个基地。随着印度空军新接收的空优战机到位,未来部署它们的重要空军基地的指定工作也已开始。

  文章称,覆盖了从拉达(Ladakh)到比卡内(Bikaner)的西部边境地区的西部空军司令部(WAC)是该计划的重点。西部空军司令部下辖有18个重要的机场,但其中几个急需要“新鲜血液”来维持运作,例如其中的海瓦拉(Halwara)机场就还有老旧容易故障的米格-23战机在服役。

  报道认为,苏-30MKI在新基地服役也需要新的配套设施,提斯普尔基地就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改建以容纳两个苏-30MKI中队。苏-30MKI战机航程3200公里,能携带8吨武器,从提斯普尔基地起飞能够打击中国内地的纵深目标。如果运用伊尔-78进行空中加油,其航程可达到8000公里。作为东部地区的“枢纽”,巴勒里(Bareilly)基地已经有两个中队的苏-30MKI。其中一些战机已经装备了以色列制造的侦察设备,可以在不越境的前提下探测到中国境内300公里处的目标。

  最后,该报称,苏-30MKI将和预计于2010年服役的射程3500公里“烈火-3”型导弹一起,成为印度针对中国的“可承受核威慑”重要组成部分。(环球网 袁宗澍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