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中国正在台湾问题上威胁美军火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0:10 环球网
美国媒体:中国正在台湾问题上威胁美军火企业
    波音公司军品部生产的AH-64D攻击直升机。这家位于芝加哥的企业希望自己以10亿美元的价格向台湾供应30架AH-64D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美国《防务新闻》5月12日文章称,中国正在台湾问题上威胁美国军火企业。

  有消息人士说,中国在过去两年间提出威胁说,如果波音公司、贝尔直升机公司和西科斯基公司继续向台湾出售武器和先进直升机技术,它将停止购买波音的客机或后两家公司的民用直升机。每一家公司都面临着损失数亿美元订单的危险。

  在北京试图孤立台湾和削弱其国防力量的努力中,向美国官员和武器制造商施加压力占据了越来越大的比重。当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4月拨打中美军事热线第一通电话时,他要求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停止对台军售。

  一名美国军事官员说,中国正在炫耀它的经济实力。他说中国还威胁要收回那些去过台湾的美国州长的入境签证。公司高层说,洛克希德·马丁和雷神这样的公司承认它们在利润丰厚的中国大陆市场受到了阻碍,部分原因是它们对台湾出售武器。

  消息人士称,2006年,中国的威胁令波音公司关闭了它在台北的办事处,将员工迁往新加坡。一位台湾军事官员证实确有这个问题。他说,波音公司不想它的员工与台湾打交道。

  现在,这家位于芝加哥的企业希望自己以10亿美元的价格向台湾供应30架AH-64D“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的合同将不会损害对大陆的商业销售,大陆在过去5年来每年订购超过100架喷气客机,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发展最快的商业喷气机市场。

  台湾前国防副部长林中斌认为,中国对贝尔、波音和西科斯基施压是北京一个复杂的软实力战略的一部分。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