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希望停建DDG-1000重启阿利-伯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7:4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众议院希望停建DDG-1000重启阿利-伯克项目
美国海军已经同国内船厂正式签约建造首批两艘DDG-1000战舰

美众议院希望停建DDG-1000重启阿利-伯克项目
节省下来的DDG1000资金可以多建造两艘阿利-伯克级战舰

  据航空航天与防御报告日志2008年5月9日报道 美国会海军防务授权者正在通过立法来暂停DDG-1000驱逐舰项目(只维持两艘首舰),重启DDG-51项目、确保第十艘LPD-17及 两艘“刘易斯克拉克”级干货弹药补给船(T-AKE)。

  这些变动都超出了海军2009财年官方预算。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HASC)海上力量和远征小组委员会均同意批准从T-AKE项目中转移3亿美元到“维吉尼亚”级潜艇项目。如果获得立法通过,海军在2010财年将会建造2艘攻击型潜艇,而在目前海军长期造舰计划中,2010财年和2011财年分别只建造一艘潜艇,从2012年开始每年建造两艘。

  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主席吉恩·泰勒在5月8日称:“海军在请求所谓的313艘舰艇计划时向立法者提供的信息并不充分,而且有误导”。“实现313艘舰艇建造计划的唯一途径就是建造设计成熟的舰艇,并且增加这些舰艇的建造数量,提高船厂的效率”,吉恩·泰勒称。

  在今年2月27日的海军造舰计划听证会上,已经有多名代表提出要中止第三艘DDG-1000项目,改而建造其它舰艇。

  海上力量立法为水面作战舰艇提供了4亿美元的先期采办经费,从而使得海军在选择继续DDG-1000项目还是重启DDG-51项目上具有灵活性。但是,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强烈催促海军重启DDG-51项目。委员会成员认为DDG-51可以成为设计海军规划中的CG(X)巡洋舰的桥梁,因为CG(X)的船体是DDG-51船体的扩大版,并且CG(X)动力只相当于新的“福特”级核动力航母(CVN-78)的一半。(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晓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