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中印正耗巨资进行秘密核军备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3:21 环球网
印度媒体:中印正耗巨资进行秘密核军备竞赛
印度试射烈火III战略导弹

印度媒体:中印正耗巨资进行秘密核军备竞赛
解放军已经批量列装最新型东风25中程导弹

  继炒作“中国攻击印度网络”、“中国核潜艇威胁”之后,最近,印度媒体又爆出“印度与中国正在秘密进行核军备竞赛”的消息。《印度日报》8日报道称,印度和中国这两个2050年即将成为世界超级大国的国家,目前正在进行着将耗资数十亿美元的、秘密的核军备竞赛。

  《印度日报》的这篇题为《印度与中国的秘密核军备竞赛将使冷战相形见绌》的文章称,最近中国的武器在精度和灵活性上都进行了升级,但印度在其核武器的投射手段上的进步更大。文章说,中国的每个部分都在“烈火-3”导弹的覆盖范围之内,“俄罗斯人非常了解印度的导弹技术,最近他们也认为印度的导弹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

  《印度日报》的这篇文章还说,中国的主要核打击力量来自其核潜艇,但是印度在这方面也并不差,印度已经决定在2010年前建立起强大而可靠的、能够携带核导弹的核潜艇力量。此外,文章还称,印度认为没有必要担心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攻击,印度的遏制力主要是用来对付北京和伊斯兰堡。

  文章最后还说,因为巴基斯坦最近不再是担忧的对象,所以印度已经全力地参与到了与中国在核武器投射手段的竞赛上。现在,中国将印度看作是一个未来的亚洲超级大国,正在直接地与印度对抗。

  “这完全是印度媒体不负责任地恶意炒作,是对印度公众的误导,这种炒作出发点不好,所造成的效果更是恶劣,”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南亚研究室主任赵干城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赵干城说,中印关系发展的总体趋势是积极的,军备竞赛对中国没有好处,对印度更不利。

  赵干城称,这种炒作表明印度社会仍存在着一些对中国误解甚至敌视的声音,但中印两国领导层有足够的智慧避免这类报道所炒作的冲突。(环球时报记者 雷志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