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避免大陆不快计划将F16售台案推至奥运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09:06 环球网
美国为避免大陆不快计划将F16售台案推至奥运后
台湾空军现役F-16A型战机

美国为避免大陆不快计划将F16售台案推至奥运后
美制最新型F-16D Block-52双座战斗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华盛顿时报》报道说,美国此前一直催促台湾购买包含F-16C/D在内的新一批军售,但这只是美国军方的意见,美国国务院和国家安全会议都企图将这项军售延缓到八月北京奥运会之后,以免造成大陆不快。

  《华盛顿时报》的“五角圈内”专栏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鉴于“台海军力失衡”的情况,负担台海军事防卫任务的美军太平洋总部认为,白宫应尽快核可这项军售,并且越快越好。

  台空军目前拥有约150架F-16A/B型战机,是在1992年购进。之后,台湾在2006年5月提出购买66架F-16C/D的要求。

  台“立法院”在去年通过了该项军售案,但美国国务院企图阻挠、延缓台湾购入八艘潜艇、爱国者导弹及阿帕奇直升机。报道说,美国国务院的态度得到美国国家安全会议的支持。

  据指出,美国国务院希望这项军售能延缓到八月北京奥运会之后,以免造成大陆不快。国务院官员认为,他们希望此项军售能在北京奥运结束之后,甚至更晚一些时候完成。(环球网 周选彬)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