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费将突破500亿美元 战略武器研制拨款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2:37 东方网
俄军费将突破500亿美元战略武器研制拨款上升
资料图:重型白杨-M战略导弹是俄战略导弹部队最新装备

俄军费将突破500亿美元战略武器研制拨款上升
俄罗斯恢复生产图-160战略轰炸机。资料图: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生产车间

  东方网5月9日消息:据俄通社报道,国际预测公司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俄罗斯在最近10年内的军事支出已累积增长了8.5倍。随着军事实力的不断增强,俄空军的战略轰炸机已重新恢复了例行的空中巡逻活动,海军舰艇的远洋训练频率也在逐渐增加。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俄罗斯的军费开展总额达到了320亿美元,而在1998年,这一数字还不足30亿美元。专家们预测称,今后俄军费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不过,俄军事经济领域中的一些因素可能会对增长的规模产生影响。

  国际预测公司指出,在从2008-2012年的五年时间内,俄国防开支总额将达到2940亿美元。其公布的报告称,俄2008财年的军事预算将达到9590亿卢布(合375亿美元),2009财年为10600亿卢布(合415亿美元),2010财年为19200亿卢布(合466亿美元)。而在接下来的2011年和2012年,俄军费开支将分别达到530亿美元和610亿美元。

  该公司的专家们认为,在2008-2012年间,俄军费开支的规模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分别是军事采购额的不断提高,战略武器领域获得的拨款大幅上升和科研试验设计投入的相对下降。据分析,在2008-2010年间,俄用于采购武器的费用将由270亿美元提高至360亿美元,用于战略武器的拨款将由6.75亿美元增加至9.9亿美元,而军事科研试验设计领域获得的投资将由目前的超过50亿美元下降至49亿美元。

  国际预测公司认为,俄军费开支的大幅度增加意味着俄很可能已确定了新的军事发展战略。在2008-2012年间,俄军事采购额在军费开支中所占的比重将由72%提高至80%。这样以来,巩固军事工业基础对于保障及时的武器系统供应将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意义。

  在获取新一代军事装备系统的尝试中,俄罗斯正面临着与西方相似的问题--军事开支的大幅增加和武器供应的一再延迟。除此之外,国际预测公司的专家们认为,由于俄军事工业生产高技术装备的速度在不断放缓,上述问题还将变得更为复杂。此前,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的官员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作者:北斗)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