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为第62艘伯克级战舰命名 将成海军最先进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9:3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为第62艘伯克级战舰命名将成海军最先进战舰
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是美国海军主力大型水面作战舰只。DDG-112号为阿利-伯克级最后一艘舰

  据美国海军新闻网2008年5月8日报道 5月7日,美国海军部长唐纳德•C•怀特在纽约州隆空科马湖市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宣布,最新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将命名为“米切尔•莫菲”号。 该舰的舷号为DDG 112,命名的初衷是为了纪念米切尔•莫菲上尉,此人在2005年6月28日阿富汗“红翼行动”行动中英勇牺牲,并在死后被追加荣誉勋章。

  莫菲是一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SEAL),牺牲之前,他带领一直4人的小分队,在阿富汗境内的一片山岭地区追踪一位塔利班重要领导人,随后他们遭遇了占居地形优势的大规模敌军。虽然交战中莫菲身受重伤,但是他执意离开通信信号受到阻碍的掩体,尝试与司令部取得联系。缺乏掩护的莫菲连续被敌军的子弹击中,但是他还是镇定地向上级汇报所处的位置,并请求紧急支援。随后他返回掩体继续作战,直至英勇牺牲。

  “米切尔•莫菲”号将成为美国海军舰队内其中一艘最先进,工艺水平最高的战舰。“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配备了“宙斯盾”系统,垂直发射装置,以及先进的反潜战系统,先进的防空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这些先进装备将使该级战舰继续成为不可小觑的海上力量。

  “米切尔•莫菲”号采用了燃气轮机动力系统,既能够单独作业,也能够作为航母打击群、水面反应群、两栖戒备群和航行补给编队中的一员。“米切尔•莫菲”号是第62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该舰全长155.3米,水线宽18米,排水量接近9200吨,人员编制为323名(23名军官和300名舰员),航速超过30节。(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