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卡28反潜直升机协同新型战舰击沉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8:26 解放军画报
东海舰队卡28反潜直升机协同新型战舰击沉潜艇
新型反潜直升机夜间海上着舰。

东海舰队卡28反潜直升机协同新型战舰击沉潜艇
飞行人员进行战法研究。

我海军卡-28反潜直升机投掷深水炸弹

中国海军俄制卡-28反潜直升机停在战舰上

  摄影并撰文\王朝武 记者 黄彩虹

  海天映朝阳,浪涛磨利箭。直升机呼啸着,利箭般冲进海天之间。一场海上实兵演习在东海某领域拉开帷幕。东海舰队航空兵某新型反潜直升机飞行团担负海上反潜攻击任务。在那蓝色的大海中,潜伏着一艘充满杀机的潜艇,它如同一条神出鬼没的鲨鱼,随时可能把一枚枚导弹点火升空。

  某新型反潜直升机数架齐飞,任务只有一个:让这条狡猾的“鲨鱼”永沉海底。

  马达轰鸣,机翼飞舞。战机在空中盘旋,似警觉的雄鹰,雷达和声纳全部开机搜索“猎物”,频频发射的电磁波和超声波,不放过大海中任何可疑目标。

  半个小时时间“鲨鱼”音信全无。

  恰在此时,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在猎潜艇和救捞船的伴随下开进作战海域。

  从直升机上看下去,舰艇编队如同点点渔帆。他们利用现代化的探测设备,在广阔的海域撒下天罗地网,并将战场情报适时传输给空中战机,把空中、海上捏合成无坚不摧的“铁拳”。

  反潜直升机有了水面舰艇支援,如虎添翼!

  “发现‘敌’潜艇!东经×××度,北纬×××度,准备攻击!”指挥员的口令清晰干脆。好个机长赵建华!这位有着22年飞行经验的海军特级飞行员,神态自若地拉起操纵杆,飞机侧身,向最佳攻击阵位逼近。

  战术指挥长申健则有条不紊地把一组组数据嵌入计算机,系统精确解算后把一个个攻击要素输入到机身下方的深水炸弹上。

  “空中猎鹰”攻潜进入倒计时!

  30秒、29秒、28秒……

  深水炸弹倾泻而下,轰隆隆的爆炸声远远传来,海上激起了冲天水柱……此时,海上指挥所传来消息:理论命中,潜艇已被击沉!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