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要大幅涨工资解决中下级军官严重流失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8:56 环球网
印军要大幅涨工资解决中下级军官严重流失问题
资料图:印度克什米尔边防阅兵式

印军要大幅涨工资解决中下级军官严重流失问题
资料图:印度阅兵中的骆驼骑兵

  本报特约记者 司 古

  为了改变军官流失日益严重的状况,印度正计划大幅度提高军人收入,其最高涨幅将达到200%。不过,有印度专家认为,涨工资并非解决印军缺乏吸引力的良方。

  据印度媒体4日报道,该计划已经制定完毕,并在两年一度的印度军队指挥官会议上提交给印度国防部审议。报道称,这项计划主要是针对印军中下级军官流失严重的问题,目前印军缺少约1.2万名年轻军官。参与制定计划的印军高层认为,印军军官骨干力量的流失应归因于其收入低,这直接导致越来越多的军官谋求提前退役。为此,该计划除了大幅度提高军人收入外,还要求对军官实行收入激励机制,服役期每增加一年都有相应的奖励,同时还要求发展学员培训基础设施以扩大后备军官来源。为了增强印军的吸引力,印度军方要求把中级军官的收入水平和对应的其他政府机构雇员拉齐。根据这项计划,调整后的薪酬从2006年1月1日开始计算,这意味着印度官兵还能够获得一份可观的差额补偿收入。

  印度军方大涨工资的做法也遭到了很多质疑。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目前印军中一名年轻的中尉每月薪酬为8250卢比(1美元约合40卢比),他们是整个调整计划中收入增长最多的阶层,涨幅高达200%,每月收入可望达到25760卢比。相比之下,中校、上校以及准将等中级军官的薪酬涨幅较小,一名服役19年的上校每月只能拿到44140卢比,而这一级别的军官恰恰是军官流失的"重灾区"。如此调整,将使得印军军官中仍有将近一半的人"心存失落"。而整个计划中,底层士兵们的薪酬涨幅最低。该报道认为,尽管目前印军尚不缺乏兵员,但如此拉大收入差距,也将势必引起印军内士兵与军官间的对立情绪。

  印度还有专家认为,即使进行这样大规模的收入调整后,印军收入水平仍无法与其他政府部门和民间企业相比。按照惯例,普通的印度政府雇员工作16-17年后,大部分都能升到司长级别,这相当于印军中的少将。而在军队里,87%的军官不可能晋升到少将的等级。因此要解决印军对人才吸引力不够的问题,光靠大幅度增长工资是无法实现的。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