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制定计划要闪击伊朗革命卫队游击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8:31 青年参考
美军制定计划要闪击伊朗革命卫队游击训练营
    美国第二个航母战斗群已经赶赴海湾,这显然是在为向伊朗进一步施压做准备。资料图: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

美军制定计划要闪击伊朗革命卫队游击训练营
资料图:伊朗军队的防空导弹阵地

    美国称伊朗革命卫队专门为伊拉克武装分子秘密设立“游击训练营”培训反美武装。 资料图:安置路边炸弹的反美武装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5月4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美军正在起草一份对伊朗境内目标实施闪电打击的作战计划,并将很快付诸实施。不过,美军打击的目标不是核设施,而是伊朗革命卫队专为伊拉克武装分子秘密设立的“游击训练营”。

  美第二个航母战斗群已赶赴海湾

  2006年,相对温和的罗伯特·盖茨取代“鹰派”拉姆斯菲尔德出任美国防长后,原来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全面打击的作战计划就束之高阁。然而,随着伊朗革命卫队对伊拉克事务介入越来越深,美国在伊拉克战场上的挫败感更加强烈,截止到5月3日,驻伊美军已经死亡4071人。五角大楼的决策者和伊拉克的美军战地指挥官变得越来越不耐烦,于是开始起草对伊朗境内目标实施闪电打击的作战计划。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如果巴士拉省的局势再度沦为从前的混乱状况,那么美国肯定会怪罪于伊朗人,并对伊朗边境省份的伊拉克武装分子训练营,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打击。”这位消息灵通人士称,尽管美国的军方高层坚决反对向伊朗核设施实施任何打击,但如果能敲掉伊朗境内的一两个伊拉克武装分子训练营,就会向伊朗发出“强烈的信号”,逼使伊朗方面对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支持有所收敛。但伊朗方面对支持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指责一致表示否认。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近日仍表示,美军已在起草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计划。

  不过,消息人士向《星期日泰晤士报》证实,美军不打算打击伊朗核设施:“五角大楼对打击伊朗核设施不感兴趣,他们的目标就是革命卫队一手操办的伊拉克武装分子训练营,只想借此向伊朗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别干预伊拉克事务!”

  事实上,对伊朗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美国总统布什非常坚定地称,他决不会把伊朗问题交给他的后任,因此,对伊朗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打击既能表示布什的坚决态度,又能被防长盖茨和前线美军指挥官所接受。另外,最有预示意义的是,美国第二个航母战斗群已经赶赴海湾,这显然是在为向伊朗进一步施压做准备。

  对伊动武英国参与很有限

  尽管英国官员认定美国军方故意高估伊朗对伊拉克事务的介入,但他们也不得不承认,伊朗革命卫队对伊拉克“萨德尔军”的影响巨大。

  无独有偶,以色列的一位消息人士5月3日称,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约翰·斯卡勒特本月晚些时候将访问以色列,并将就伊朗核威胁等问题与以色列摩萨德情报机构负责人秘密会谈。

  以色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消息人士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称,以色列一直将伊朗的核研发列入首要威胁,并就此与许多国家进行情报交换和分享,其中美国的情报机构是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最主要的外国情报分享来源。由于英国军情六处近年来在中东地区的情报力量得到极大提升,以色列也逐渐与英国协商就伊朗情报进行分享,并已经获得了英国首相布朗的批准。该消息人士说,摩萨德内部评估认为,如果伊朗核问题局势恶化,西方国家很可能对伊朗动武。对伊朗采取的军事行动不太可能是大规模军事入侵,而是通过空袭摧毁伊朗的核设施,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有限打击”。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英军情六处和摩萨德都认为,目前知道伊朗至少有8座核设施可能和核武器计划有关,但还有更多的秘密核设施散布在伊朗各地,所以常规的核查很难将其彻底揭露。英国军方官员在内阁会议上指出,如果美国对伊朗动武,英国的参与将“非常有限”,英国皇家空军可能会出动预警机参与行动。如果伊朗拒不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决议,拒绝中止浓缩铀的活动,西方国家通过空袭破坏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将变大。摩萨德此前则提醒军情六处,如果美英等国对伊朗动武,伊朗很可能停止向西方国家提供石油。此外,伊拉克南部亲伊朗的什叶派武装可能会发动报复袭击,驻扎在伊南部的英军将成为主要袭击目标。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