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海军高官:中国导弹能打到世界任何地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7:30 人民网
印海军高官:中国导弹能打到世界任何地方(图)
解放军新型战略核潜艇加装巨浪II潜艇导弹射程8000公里

印海军高官:中国导弹能打到世界任何地方(图)
解放军二炮部队已经接收最新型东风-31A远程洲弹道导弹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5月6日电 据俄新网今天报道,印度海军总司令苏里什·梅塔在新德里对记者表示,印度对中国核潜艇舰队的日益增强感到不安。

  梅塔说:"我们对我们这个地区正在建造的核潜艇的数量感到不安。它们驻扎在什么地方是次要问题,因为核潜艇作战范围很大。"

  印度目前尚未拥有核潜艇舰队,但印度的第一艘核潜艇计划在2009年下水。新德里计划到2015年再向海军提供两艘核潜艇。

  梅塔强调,核潜艇在装备洲际导弹以后,其作战能力将增加数倍。他说,中国已经拥有能够打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的导弹。

  近年来,印度一直大力加强远程作战力量,全面提高国家战略威慑实力,在亚太地区国家中,印度正设法成为新型的洲际导弹国家。

  印度拥有"烈火-I"和"烈火-II"型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射程分别是700公里和2500公里。射程能够覆盖中国大部领土的"烈火-III"型导弹目前处于试验阶段。本周将进行这种导弹的试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