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数字化装备具备抗打击和强电磁干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8:24 解放军报
解放军数字化装备具备抗打击和强电磁干扰能力
中国边防部队装备日新月异的发展

解放军数字化装备具备抗打击和强电磁干扰能力
解放军边防战士装备逐渐的数字化.

  本报讯 韩素婷、记者李秦卫报道:“卫星手段连接”,“有线通信连接”。4月20日晚,新疆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一片漆黑,随着士官刘国想向副团长潘相寿报告“有线通信连接完毕”,该团各通信分队在这片陌生地域完成了野战通信枢纽开设。分队指挥员杜远奎告诉记者:“紧急开设野战通信枢纽,具备有线、无线、接力、卫星、移动5种通信模式,有一定的抗敌火力打击和强电磁干扰能力。”

  当晚22时10分,这个团以紧急拉动方式,把部队拉到陌生山区进行紧急开设通信枢纽训练。部队机动到达集结地域后,潘相寿立即下达命令:“根据任务,选择地形,迅速开设野战通信枢纽!”随后,潘相寿同记者随负责开设卫星通信第二小组摸黑前行。前进中,卫星站站长种小云时而用车载电子地图判定方位,时而仔细判断地形。

  “夜间在陌生地域开设野战通信枢纽,是适应未来信息化作战的要求。”潘相寿告诉记者,为提高部队夜间通信保障能力,团里加大夜训力度,并增加了夜训时间和训练内容,攻克了夜间训练要素展开难、沟通力低等近10个夜训难点,摸索出无光条件下快速开设、多要素隐蔽合成等多种信息化条件下的新训法战法。

  零点07分,潘相寿接到野战通信指挥自动化方舱卫星连接成功的报告:“卫星通信连接,请试机!”记者抬腕看表,从下达命令到5种通信模式全部连接成功,仅用时27分钟。踏着崎岖山路,记者来到13公里外的接力站工作点,站长梁永彬说:“我们建立多种通信模式,能保证复杂电磁环境下至少有一两种通信模式随时畅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