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海军可能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内容将大超以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9:12 环球网
中美海军可能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内容将大超以往
资料图:美国蓝岭号两栖攻击舰访问上海

中美海军可能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内容将大超以往
资料图:中国海军113青岛号战舰与美海军战舰进行联合搜救演习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军相关人士透露,今年2月在山东青岛举行的中美军事对话中,中方曾向美方提议讨论扩大两国海军的军事交流范围,实施联合反恐演习,目前两国已通过外交途径就此进行具体协商。

  报道称,中国的这个提议获得了美国的欢迎,后者眼下正在大力倡导国际反恐计划。2007年中国拒绝美国海军舰艇访问香港曾使得中美两军交流暂时停顿。而此次联合演习的内容将大大超出此前的海上搜救训练,如果演习得以实现,将促进中美之间实质性的军事交流。(环球网 袁宗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