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马英九可能限制雄风2E巡航导弹研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8:35 中国新闻网
美称马英九可能限制雄风2E巡航导弹研发(组图)
资料图:台湾雄风-2反舰导弹的技术源于美制“扑鲸叉”导弹

  中新网5月3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会研究处的报告指出,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任后,可能限制台湾正在研发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雄2E”。报道说,这一做法可望减少台湾当局与美国间的摩擦。

  据《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国会研究处台海专家简淑贤(Shirley Kan)针对台湾“大选”结果提出的研究报告说,就短期而言,台海情势趋于缓和;但就长期而言,变量仍多,例如单就军事而论,优势是否继续“向大陆一方倾斜”,台湾当局的军事采购是否会调整等,都不是易解的题目。

  报告特别提到台湾当局自己研发的“雄2E”型对地攻击的巡航导弹。报告说,布什政府最初是低调反对,后来变成公开批评,美国的不悦可想而知。报告说,这型导弹被某些人视为具有攻击性质,而马英九的很多幕僚反对攻击性的武器,因此马英九接任后,可能限制台湾相关研究机构在这方面的研发工作,也可能限制这种武器的射程,使其攻击范围只能局限于大陆东南沿海的军事目标。

  美国《国防新闻》曾报道说,美国政府一直向台当局施压,要求台湾“停止发展对地攻击巡航导弹(LACM)”,但台当局坚持必须要有“反击力量”。报道说,美国得到的讯息是:台当局一共要生产500枚这种导弹,以建立“吓阻力量”。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