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将具备战略侦察性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 10:26 东方网
美军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将具备战略侦察性能(图)
目前装备有复杂侦察设备的U-2只能持续执行约12小时的飞行任务

美军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将具备战略侦察性能(图)
美国空军新型战略侦察机方案设想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空军目前正在计划赋予新一代战略轰炸机以新的用途。其中的一种设想是利用新型轰炸机出色的隐身效果和长时间的巡航能力,执行秘密侦察任务。

  在SR-71“黑鸟”侦察机于上世纪90年代退役后,美国空军事实上便丧失了能够突破敌方现代化防空网实施侦察的航空器。而美军现役的U-2高空侦察机和“全球鹰”无人机虽然能够实施多种侦察活动,但它们却均很容易被敌方发现和击落,因此,在敌方领土上执行任务的效率并不高。

  除此之外,装备有复杂侦察设备的U-2只能持续执行约12小时的飞行任务(受到飞行员体能的严重制约),而“全球鹰”虽然可以持续飞行数天,但其目前还无法执行无线电侦察任务。

  为此,利用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执行远程侦察任务的议题便被美国空军提上了议事日程。美空军官员认为,新一代隐形战略轰炸机将成为解决目前困境(缺乏具有较高突防能力的高空远程侦察机)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专家们认为,美国新一代的战略轰炸机将在2018年开始服役。这种飞机将具有非常出色的隐身能力,可以携带12-18吨的武器载荷。种种迹象表明,未来无人机将在美军的轰炸机部队中占据很大比例,但执行核轰炸任务的仍将是由飞行员驾驶的轰炸机。

  目前,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由波音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组成的财团正在竞争美军新一代轰炸机的研制合同。预计用于建造新型轰炸机的首笔大额拨款将被列入美国2010财政年度的拨款预算。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空军将会装备100架新一代战略轰炸机。一旦将新机用作侦察用途的方案获得通过,美军采购新型轰炸机的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