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晋级核潜艇已部署海南岛 性能媲美俄亥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 09:41 环球网
中国晋级核潜艇已部署海南岛性能媲美俄亥俄级
中国海军最新型094级战略核潜艇

中国晋级核潜艇已部署海南岛性能媲美俄亥俄级
美方认为,即使与美国最先进的“俄亥俄”级核潜艇相比,中国的094也毫不逊色。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日本共同社4月30日刊发文章称,美国科学家联合会(FAS)日前透露,中国在海南岛的军事基地已部署了一艘作为海洋核军事力量新支柱的“晋”级战略核潜艇。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还称,他们已经获得了民用地球观测卫星拍摄的“晋”级核潜艇照片。

  共同社的文章称,“晋”级核潜艇去年在辽宁省的造船厂出厂后下水,但部署情况被外界公开尚属首次。

  共同社的文章说,有分析指出,该核潜艇能够携带10至12枚射程达8000公里的“巨浪-2”型潜射弹道导弹,它作为中国加强海上核力量的尝试而备受关注。

  文章提到,“晋”级核潜艇今年2月底在海南岛基地附近的码头停靠时被卫星捕捉到。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去年7月与10月公开了该核潜艇可能是停泊和下水后的卫星照片,据称其形状等与此次照片中的核潜艇极为相似。

  潜艇等军舰的船体上带有电磁波,有可能被敌人探查到后暴露行踪,因此现代海军都配有消磁设施。文章说,此次照片中也拍摄到了海南岛基地可能用于这一目的的设施。

  美国国防部推测中国最多可能建造5艘“晋”级核潜艇。今年3月围绕中国军事动向发表的2008年版《中国军力报告》曾预测其中一艘将于“近期服役”。

  另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等国外权威军事杂志披露,094型核潜艇具有机动性大、生存力强、导弹射程远等特点,因此,美方认为,即使与美国最先进的“俄亥俄”级核潜艇相比,中国的094也毫不逊色。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之所以夸大中国潜艇的威胁,主要目的还是为自身扩军强武寻找借口,而且借此要求台湾方面加紧购买美国的武器。(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