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公司可能向马来西亚推销8×8轮式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10:46 环球网
中国北方公司可能向马来西亚推销8×8轮式战车
资料图:装备大口径火炮的中国新一代8X8轮式战车

中国北方公司可能向马来西亚推销8×8轮式战车
资料图:国产新型8X8轮式战车变型车正在通过收费站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多国军火厂商目前已开始争夺马国陆军8X8步兵战车合同。主要竞争者包括波兰ROSOMAK、土耳其FNSS公司的PARS、PIRANHA III。

  分析人士指出波兰若要取得马国8X8步兵战车订单,首先就必须确保马来西亚陆军现有PT-91M的售后服务不出问题,否则ROSOMAK 在马来西亚推销可能会受到影响。对此,波兰ROSOMAK项目负责人再三保证不会忽视PT-91M的售后服务。

  另一方面,土耳其FNSS公司极有可能仿效“阿德南”(ADNAN)步兵战车的出售模式,在马来西亚组装PARS 8X8。

  马来西亚媒体称,马军方所列出的技术指标是:8X8步兵战车的重量不能超过25吨,而且必须是便于军用运输机及多功能支援舰运输,同时还必须与马国本地国防工业合作。

  该媒体称除了以上3款外,法国的VBCI 、俄罗斯BTR-94及韩国HYUNDAI ROTEM KW2等步兵战车也有意向马国推销。此外有非官方消息称中国北方工业的8X8步兵战车也有打算向马来西亚推销。(环球网 袁宗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