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艘近海战斗舰LCS-2独立号下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0:09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第二艘近海战斗舰LCS-2独立号下水(图)
美国“独立”号近海战斗舰在奥斯图造船厂成功下水

  据美国奥斯图船厂2008年4月29日报道 美国“独立”号近海战斗舰(LCS 2)在奥斯图造船厂成功下水,此时的奥斯图造船厂正迎来20周年厂庆,这艘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三体舰无疑为该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独立”号于2006年1月铺设龙骨。在这次下水中,相关人员对莫比尔河水运作了协调,而“独立”号通过轨道转移到浮船坞中。

  “自由”号具有大面积的飞行甲板,能够同时进行两架H-60直升机的作业,并能搭载美国海军最大型的直升机H-53,这在相同排水量的美国海军战舰中是不可能实现的,这就是“自由”号采用三体船型所带来的优势。“独立”号将停靠在奥斯图船厂附近,直至完成舰载作战系统的安装和测试。海试将于2008年年底开始。

  美国海军正在设想把现有舰队的规模扩大到313艘舰,“独立”号有可能成为美国海军选择的一种舰型。美国海军计划建造55艘近海战斗舰。五角大楼的官员认为,美国海军在“蓝水”海域的力量很强大,但是在近海领域、“绿水”或“褐水”水域存在空白,近海战斗舰吃水较小,速度较快,正好能填补这一空白,因此近海战斗舰不仅在美国海军舰队中占据较大的比例,而且也具备很高的重要性。(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