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三栖侦察兵能全天候精确引导火力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8:22 解放军报
解放军三栖侦察兵能全天候精确引导火力攻击
有了侦察兵的精确引导解放军强悍的炮火将发挥更大威力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邵敏、汪志忠报道:4月27日,某炮兵师侦察股长、“全军优秀参谋”王旭东带领侦察分队,登上某型武装直升机展开炮兵空中侦察训练。由他参与攻关的炮兵立体侦察训练课目,如今成了新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这一训练内容实现了炮兵侦察平台由陆地向空中拓展、向海上延伸,立体侦察网全方位覆盖作战地域。

  侦察兵作业平台从陆地延伸到蓝天、大海,凸显了新大纲带来的新变化。该师师长韩志凯告诉笔者,炮兵未来作战将是火力突击与信息保障、信息攻防综合运用,需要全天候、全领域的侦察保障。过去,炮兵侦察大多在陆地单一平面展开,不仅“看不远”,而且“看不清”,倘若遇上恶劣气象条件更是“睁眼瞎”。现在,他们根据新大纲要求,与空军、海军部队组织联合训练,在空中海上立体机动平台实施侦察作业训练,使侦察平台由陆地平面向空海立体拓展,侦察手段由静态向动态发展,培养出一批空、海、陆“三栖”侦察兵。

  笔者在陆航部队联合训练现场看到,侦察兵把先进光学器材“搬”上直升机,展开“战场”大纵深侦察,一组组精确的目标信息通过卫星及时准确地传输到地面炮兵指挥所。正在实施空中侦察的一级士官刘松强告诉笔者,空中侦察比平面侦察范围大了3倍多,信息精确度也提高了一倍,更有利于炮兵部队发挥最佳射击效能。

  武装直升机呼啸而行,“战场”态势尽收眼底。王旭东一边组织训练,一边告诉笔者,自从开展多平台多手段侦察训练后,“靠天吃饭”的训练方式已经成为历史。去年,该师组织炮兵群齐射实兵实弹演习,海面云雾笼罩,目标能见度为零。训练有素的“三栖”侦察兵运用武装直升机、快艇、无人机等多种侦察平台,配合某新型雷达等侦察校射装备进行全天候侦察保障,炮兵群不经试射就成功完成准确、快速的火力攻击。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