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兵推显示台10艘潜艇挡不住解放军1艘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23 环球网
台军兵推显示台10艘潜艇挡不住解放军1艘航母
资料图:解放军航母作战想象图

台军兵推显示台10艘潜艇挡不住解放军1艘航母
资料图:台军794号潜艇与反潜机协同演练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军近日进行“玉山兵推”演习,在兵棋推演假想状况中,台当局潜艇采购案获得的8艘新锐潜艇,加上现有的2艘剑龙级潜艇,一共10艘潜艇被判定完全挡不住解放军航母战斗群的“进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副参谋总长”高广圻曾在台“立法院”公开表示,台军只是“玉山兵推”的众多参演单位之一,兵推假想解放军在2020年运用航母摆出态势,然后攻击台湾。

  报道说,在“玉山兵推”想定状况中,2020年台湾已完成三项军购案中的潜艇采购案,8艘新锐柴电潜艇都已进入台军服役,加上现有的2艘剑龙级潜艇,台湾“海军”被赋予10艘潜艇的水下攻击兵力,但在推演过程中,这10艘潜艇的隐身性与攻击能力都被判定无法阻挡解放军航母战斗群“进犯”台湾东面海域。

  据指出,“玉山兵推”的假想状况是以解放军航母战斗群在台湾东部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对台摆出武力威吓的态势,“逼迫”台湾上谈判桌,但是台湾拒绝谈判统一问题,解放军利用东南沿海导弹部队对台发动攻势,导致战争爆发。兵推过程随即演练在战争状态下,陈水扁与“政府首长”如何应对。

  台军将领说,台“海军”兵力在兵推过程中虽被赋予10艘潜艇,但因为解放军的海军战力更庞大,仍被判定打不下一艘航母。(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