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改进B-2轰炸机配巨型钻地弹攻击地下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8:48 新华网
美军改进B-2轰炸机配巨型钻地弹攻击地下目标
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

美军改进B-2轰炸机配巨型钻地弹攻击地下目标
资料图:美国MOAB巨型炸弹

资料图:美国MOAB型巨型炸弹对地攻击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空军》杂志报道,由于配备新的通信设备,美国B-2轰炸机作战能力得到了一定提升。

  《空军》杂志披露,去年年底,美国曾在关岛进行一次20小时的“全球力量”突击训练演习。这次演习中,包围关岛的两架B-2轰炸机接收到以电子形式发布的新命令,在第一时间迅速变换目标,转而攻击位于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目标。

  为提高B-2的全球作战与通信能力,美军一直致力于飞行控制软件及通讯系统的升级改进工作。2007年,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曾与波音公司签署一份历时62个月的系统开发和验证(SDD)合同,研制B-2隐身轰炸机新型极高频(EHF)卫星通信系统的第一个增量升级项目。项目完成后,B-2轰炸机的信息传送速度预计可以提高一百倍。

  此外,报道还透露,这次演习中武器专家在B-2抵达怀特曼空军基地后为其装备了3万磅(13620千克)级的巨型钻地弹模型(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MOP),可摧毁地下深处的坚硬目标, 如洞穴、坑道和掩体等地下隐蔽目标或经过加强的坚固目标。

  这项计划开始于去年7月,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研制,合同期7个月,价值250万美元,去年11月获得国会1000万元经费后进程有所加快。按照计划,美架B-2可携带两枚MOP,每个弹舱一枚。

  之前,B-2轰炸机的载弹量为40000磅(约18160千克),根据不同的作战任务可以有不同的组合。装载巨型钻地弹的难点之一,是如何将尺寸巨大的武器固定在B-2的弹舱内。(朱鸿亮)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