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传授日本空中加油技术增强自卫队作战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 10:11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美军传授日本空中加油技术增强自卫队作战范围
日本首批装备的两架KC-767J空中加油机

美军传授日本空中加油技术增强自卫队作战范围
KC-767J加油机内日本航空自卫队员正在为F-15战机进行空中加油作业

  本报特约记者/卢琛

  美军《星条旗报》4月21日披露,美国空军正在教日本航空自卫队如何进行空中加油,以期让日本战机飞行员尽快掌握“娴熟”的空中加油技能,增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作战范围。

  “手把手”教日本人

  据《星条旗报》报道,21日,在冲绳那霸空军基地,日本航空自卫队22名F-15战机飞行员,开始接受美军的空中加油训练。

  日战机飞行员主要来自千岁市的千登世空军基地,他们的教官则是来自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的美军第909空中加油机中队和机动训练小组的飞行员们。机动训练小组由美军驻日本横须贺第5航空队,及驻美国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第325作战大队的精英飞行员组成。

  按《星条旗报》的说法,日本战机飞行员先是坐在F-15战机的后座上,仔细观察美军飞行员是如何让F-15战斗机与KC-135加油机对接受油的全过程。在对空中加油程序了然于胸后,日本战机飞行员们换坐前座,在后座的美军飞行员指导下完成空中加油全套动作。

  “红旗”军演强化训练

  美军在解释授课目标时表示,日本航空自卫队将于今年6月奔赴阿拉斯加参加“红旗”空战演习,而今年的“红旗”演习将有远距离奔袭训练,这就要求日本自卫队的F-15飞行员必须拥有熟练的空中加油技能,因此,美军决定对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员进行强化训练。

  不过,美国空军第五航空队的加思·多蒂中校毫不掩饰地说,这一强化训练也将为日本战机飞行员提高远距离空战能力奠定扎实基础。“日本战机飞行员所接受的空中加油训练科目与美军飞行员完全一样,日本在拥有自主空中加油能力方面迈出一大步,而这种能力对于美日两军来说都非常重要”。

  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能够进行空中加油的战机包括F-15J和F-2战斗机、C-130运输机和E-767空中预警机。长期以来,日本不断宣称,由于日本战机作战范围偏小,在东海油气田等问题上“底气严重不足”。以驻冲绳的F-4战斗机为例,其作战半径只能勉强覆盖钓鱼岛,因此,它往往刚飞临争议海域上空就会因油料不足必须返回,否则将会坠海。为此,日本航空自卫队考虑于2009年将驻冲绳的F-4战斗机换成作战半径更大的F-15J战斗机。一旦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飞行员的空中加油能力成熟后,就可以数倍扩展F-15战斗机的作战半径,使得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远程奔袭作战能力倍增。此外,日本主要承担对地攻击任务的F-2战斗机在获得空中加油能力后,其作战范围更能深入亚洲大陆。而E-767预警机空中加油后可大大增加滞空时间,其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据《星条旗报》披露,日本KC-767加油机编队将在今年内形成,眼下日战机飞行员的加油训练“堪称及时雨”。日本航空自卫队中队指挥官山本中校表示:“空中加油训练安排得非常好,一定有助我们实现训练目标。”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