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型隐身战舰成功试射紫苑区域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7:4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新加坡新型隐身战舰成功试射紫苑区域防空导弹
新加坡海军可畏级隐身护卫舰次舰“刚毅”号

新加坡新型隐身战舰成功试射紫苑区域防空导弹
正在进行静力测试的“紫苑”15防空导弹

  据《简氏国际海军》2008年4月23日报道 新加坡海军(RSN)“可畏”(Formidable)级“刚毅”号(RSS Intrepid)护卫舰在法国南海岸附近完成首次“紫苑”(Aster)防空导弹系统试射。

  4月3日测试期间,在法国土伦附近的导弹发射试验中心的靶场,从“刚毅”号上发射了MBDA公司的一枚“紫苑”15导弹。

  目前还没有公布打击目标的有关资料,而新加坡国防部在一个声明中称,这次实弹测试很成功,并且标志重大作战的里程碑。

  “刚毅”号护卫舰是6艘“可畏”级护卫舰中的第二艘,也是新加坡本土建造的第一艘“可畏”级舰,已于2008年2月加入新加坡海军。

  该级舰均装有4座8联装“席尔瓦”(SYLVER)垂直发射装署,装有32枚“紫苑”导弹。而最初则计划安装“席尔瓦”A35的改型装置,只能与近程“紫苑”15 弹兼容。

  据称,新加坡已经获得了发射远程“紫苑”30导弹的能力,说明其“席尔瓦”发射模块至少已经达到A50,将使新加坡成为东南亚海军中第一个获得真正的区域防空能力的国家。

  “可畏”级护卫舰的“紫苑”武器系统配置了泰利斯“大力士”E/F波段多功能雷达来提供监视、目标指示及导弹制导支持。而其作战系统集成方面,结构由新加坡海军指定,分配独立的指控段,并取代了舰的作战管理系统内嵌入式武器控制功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晓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