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走美国路线在5代重型战机基础上制造轻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8: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将走美国路线在5代重型战机基础上制造轻型机
俄重型第五代歼击机效果图

俄将走美国路线在5代重型战机基础上制造轻型机
F-35联合攻击机就是美国在F-22A战机工艺基础上研制而成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8年4月18日报道 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阿列克谢·费奥多罗夫在参观“发动机-2008”国际展时向记者宣布,第五代轻型歼击机将在目前正在研制的未来重型歼击机工艺基础上制造。

  费奥多罗夫指出,现在俄罗斯航空工业的所有财力、智力、技术和生产资源全部集中于第五代重型歼击机制造计划。为了完成这一计划,这些资源不能分散。只有在此之后,方能考虑在获得的技术工艺基础上制造未来轻型歼击机的问题。

  在做出制造未来轻型歼击机决定之前,米格-35型歼击机预计将推向市场,该型歼击机采用了若干第五代歼击机技术,其中包括机载相控阵雷达。

  奥费多罗夫认为,俄罗斯在制造第五代歼击机时,显然将走美国所走的路。美国已经在制造重型战斗机F-22,然后将在其技术基础上制造具有很高出口潜力的轻型战斗机F-35。(中国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星月)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