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南非洲国家施压要求抵制中国军火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7:37 环球网
美国向南非洲国家施压要求抵制中国军火船(图)
运往津巴布韦的军火船中装有上百万发中国产56式7.62毫米普通钢芯弹

美国向南非洲国家施压要求抵制中国军火船(图)
美国陆军在帮助非洲国家吉布提训练士兵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布什政府正在伸手干预南部非洲国家,希望阻止一艘载有运往津巴布韦军品的中国货船在这些国家卸货。

  同时,美国布什政府星期一宣布,国务院非洲事务助理国务卿詹达伊·雷泽计划这周将出访这些非洲国家,传达美国对此事的关心。弗雷泽也期望能够说服津巴布韦的邻国向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施压,公开大选的结果,津巴布韦反对派声称自己才是选举的获胜者。

  美联社4月22日消息称,美国一名匿名的官员透露,美国情报机构一值在追踪这艘名为“安岳江”的中国货船,美国的外交人员也收到指示,要向至少四个国家--南非、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安哥拉--施加压力,要求不许这艘货船卸货。

  这艘运送军火的货船在南非和莫桑比克受阻后已经离开,据信这艘货船中途可能在纳米比亚加油后,驶往安哥拉。这艘货船周五在南非被拒后,周末又在莫桑比克受阻,现在还不清楚这是不是美国游说的结果。

  两名美国官员称,华盛顿当局现在将精力转移到另外两个非洲国家--纳米比亚和安哥拉--身上,以继续封锁这艘货船卸货。美国警告纳米比亚和安哥拉,如果允许“安岳江”号卸货,将严重影响他们与美国的关系。美国称担心穆加贝政府得到这些军火后,会对付他的反对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宣布弗雷泽的出访消息之前,发言称“美国强烈要求津巴布韦周围的非洲国家施加影响力以迅速解决(津巴布韦的)选举危机”。

  但14国组成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并没有听从西方国家(主要是美国和英国)的召唤,不想对津巴布韦采取强硬的立场。

  美国官员透露,弗雷泽此次出访的目的之一就是得到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支持,这些国家在4月中旬就津巴布韦局势举行了一次首脑会晤,但可能只会发表一个温和的声明而不会对穆加贝进行强烈的指责。(环球网 郝珺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