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34首次部署俄空军作战部队将对美军形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09:28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苏34首次部署俄空军作战部队将对美军形成压力
资料图:苏-34战斗轰炸机起飞

  将对美空军形成压力

  苏-34属于全球最新的大威力攻击机。一旦出航,苏-34可携带8吨武器进行全天候作战,包括12枚空空导弹、对地攻击导弹或精确制导炸弹,如同一架小型轰炸机。如果需要,该型机也可携带反舰导弹进行对海作战。其中,AA-11近距离空空导弹可迎头攻击,AA-12远距离空空导弹可拦截30公里远的目标,对地攻击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可摧毁美军在俄罗斯周围部署的反导阵地等重要目标。将来,苏-34可能配备正在研制的RR-77超远程空空导弹,可拦截150公里远的飞行目标。

  苏-34配备了两台涡轮喷气发动机,最大航程达4000公里。如果进行一次空中加油的话,该型机最大航程可达7000多公里,成为可以进行洲际袭击的轰炸机,能够对俄罗斯周边地区美军目标进行远程奔袭作战,包括太平洋美军、北冰洋美军核潜艇部队和欧洲美军,甚至可以远程打击波斯湾的美军。如果战略需要,苏-34随时可以配备原子弹或者氢弹等核武器,对它国战略目标进行远程核威慑,甚至实施远程核空袭作战。

  目前,美国空军已不再研制和部署攻击机和战术轰炸机,主要由战斗机和远程轰炸机组成作战中坚力量。苏-34首次部署俄罗斯空军作战部队,将对美国空军形成很大的压力。预计,美国空军将加强隐形战斗机在俄罗斯周围地区的部署,以对付苏-34构成的重大挑战。

  苏-34重视远程对地攻击能力的同时,还十分注重自我安全防护。其中,座舱安装了17毫米厚的装甲,可以抵挡导弹碎片和枪弹的袭击,防止两名驾驶员受到伤害。

  西方专家认为,苏-34战机在许多性能方面极为先进,有望在未来岁月里成为同类战机中的顶尖作战高手。

  当然苏-34型机也存在技术上的不足。其中最主要的是缺乏隐形作战能力,将面临如何远距离探测美军隐形战斗机并进行拦截的难题。苏-34最大时速只有1.6马赫,实用升限只有1.4万米,缺乏高速和高空作战能力,容易受到飞得更高和更快的战斗机的拦截。此外,该型机最大起飞重量达45吨,比只有27吨重的F-22“肥”得多,难以灵活机动。(本报特约撰稿人/聂云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