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行最大规模空军阅兵 出动近200架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8:44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举行最大规模空军阅兵出动近200架战机
4月1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建军节阅兵式上。图为伊朗空军的“闪电”战机编队

伊朗举行最大规模空军阅兵出动近200架战机
阅兵中的伊朗革命卫队流星-3导弹

内贾德体验伊朗阅兵直升机

伊朗空军预警机参加阅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了纪念伊朗建军节,伊朗空军4月17日举行了一场规模盛大的空军阅兵仪式,近200架战斗机参加。据悉,这是伊朗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空演”。据西方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当天表示,阅兵仪式证明了伊朗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当天的阅兵仪式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南部地区举行。内贾德在仪式上发表演讲说:“伊朗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独立国家,我今天很自豪地宣布,伊朗的力量已经达到了没有任何武装胆敢侵害我们利益的程度,军队、革命卫队和巴斯基(民兵组织)将会抵抗任何军事力量的进攻和多国联合攻击,并对任何侵略做出快速反应。”

  内贾德还表示:“由于有了伊朗人民的抵抗,这个强大的力量(美国)已经陷入泥潭而停滞不前了,地区和世界必须准备好,迎接伟大的变革和邪恶力量(西方国家)的覆灭。”

  据西方媒体报道,在这次阅兵仪式中,参加的机型主要是美国生产的F-4和F-5战机,而这些飞机是上世纪60-70年代美伊关系处于短暂的“蜜月期”时,美国政府卖给当时的伊朗国王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的。而另一些战机是伊朗自行生产的“闪电”战机。不过,西方军事专家一直以来都认为,“闪电”只不过是F-5战机的改良型飞机。

  此前,伊朗空军司令穆罕默德•阿拉维透露,将有140架飞机参加这次阅兵式,这将是伊朗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空演。不过,西方媒体称,演习当天的飞机数量达到了200架左右。另外,除了空军外,伊朗海军也参加了阅兵仪式。

  近一段时间以来,以色列与伊朗之间爆发了一场口水战,互相发表威胁性言论。双方都扬言,如果对方胆敢发动进攻,必将遭到毁灭性打击。伊朗一名军方高级官员17日表示:“如果以色列对伊朗采取这样的(军事)进攻,我们将把它从地球上彻底抹平。”(李嘉)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