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现役10多枚拦截导弹可以应对中国导弹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04 环球网
美称现役10多枚拦截导弹可以应对中国导弹威胁
美国目前部署的陆基拦截导弹不超过20枚

美称现役10多枚拦截导弹可以应对中国导弹威胁
中国二炮部队已经列装新型东风31远程洲际弹道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合众国际社15日刊发高级新闻分析人士马丁•塞弗(Matin Sieff)的文章,文章说,美国部署的陆基拦截弹数量,能够应对中国洲际弹道导弹部队的威胁,但是,对拥有大量洲际弹道导弹的俄罗斯,美国尚无法应对。

  有人乐观地认为,美国陆基中段拦截弹正稳步发展,能够摧毁飞行中的来袭洲际弹道导弹。

  但现实是,现如今,美国的陆基拦截弹尚无法拦截6-12枚洲际弹道导弹,或许至多能够对付来自中国洲际弹道导弹部队的威胁,但对拥有大量洲际导弹的俄罗斯,美国却做不到这点。

  这是因为,与打掉轨道上飞行的卫星不同,摧毁处于中段飞行状态的洲际弹道导弹是一项非常棘手的问题。

  美国现在只是在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 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和阿拉斯加州葛利里堡(Fort Greeley)部署了不到20枚陆基拦截导弹(GBI),以防范流氓国家的洲际弹道导弹威胁。

  文章说,反弹道导弹的弱点是制造成本和制造周期太高。研制路基拦截导弹不仅价格及其昂贵,而且制造起来极其错综复杂,(大量制造部署很困难),但是,对任何国家来说,只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和资源,就可以大量制造洲际弹道导弹。

  文章说,俄罗斯(目前,中国、印度、朝鲜和伊朗尚不具备这种能力)能够在其洲际弹道导弹上配备大批多弹头分导式再入飞行器(MIRV) ,这样就可轻易覆盖美国那些数目有限的陆基拦截弹。

  自从里根总统做了那著名的“星球大战”演讲以来,时间过去了四分之一个世纪,实现全面对付洲际弹道导弹的威胁还是一个梦想。

  但是,有限防御较小数量的来袭洲际弹道导弹还是一个现实的目标。(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