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为精英特种部队采购HK416突击步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9:3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波兰为精英特种部队采购HK416突击步枪(组图)
HK416自动步枪在进行泥泞地区进行防泥水试验

波兰为精英特种部队采购HK416突击步枪(组图)
加装各种附件的HK416突击步枪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4月15日报道 据波兰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称,波兰GROM(陆军机动反应部队)精英特种部队已于2007年采购了由德国赫克勒-科赫公司研制的HK416式5.56毫米突击步枪,以作为其主要的单兵武器系统。首支GK416突击步枪在2008年4月7日举行的美国特种作战司令官助理Admiral Eric T. Olson与波兰少将Wlodzimierz Potasinski的官方会议中进行了展示。波兰特种作战司令部于2007年正式成立,目前正在逐步建立独立的司令部结构和能力,而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将为其提供训练和作战方面的相关支持。

  尽管波兰尚未透露合同的相关细节和订购数量,但GROM特种部队已通过赛恩莱克斯(Cenrex)公司订购了几百支两种型号的HK416步枪:HK416D10RS和HK416D145RS。HK416D145RS步枪配装有枪挂AG-HK416(GLM)式40毫米榴弹发射器。新型步枪将成为部队的主要武器,并用以替换由奈特军械公司和Bushmaster公司生产的M4A1式5.56毫米步枪。除了HK416突击步枪之外,波兰特种部队还采购了一批先进光学装置,其中包括:Elcan光学技术公司的SpecterDR 高性能、可x1~x4变焦的双视场作战用光学瞄准具(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将其定型为SOPMOD Block 2组件中的SU-230/PVS瞄准具),以及激光设备公司的DBAL-A2(AN/PEQ-15A)红外激光目标照射雷达。

  除了少量FN F2000式5.56毫米战术突击步枪之外,波兰2007年还采购了大量FN P90式5.7毫米×28冲锋枪以供护卫部队使用。GROM特种部队已在阿富汗战场使用FN F2000突击步枪,以评估其适用性。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