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二炮演练“遭敌重创”条件下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8:44 解放军报
解放军二炮演练“遭敌重创”条件下绝地反击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东风21中程战略导弹起竖

  3月19日零点刚过,数十辆经过巧妙伪装的装备车在微光中悄然向大山深处挺进。在浓重的夜色中,第二炮兵某旅拉开了一场高技术条件下减员、装备受损演练的序幕。

  车队驰出营区,在崇山峻岭之间穿行。突然,车队在山道上遭“敌”炮火猛烈袭击受损严重。3分钟后,修理分队火速赶到,六级士官王金玉迅速打开计算机故障检测系统,对被损车辆实施检测与修复,10分钟后受损车辆故障被排除。

  拂晓时刻,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大雾弥漫的山路上,运输分队陷入了“前有路障、后有追兵”的困境。此时,道路一侧是悬崖峭壁,另一侧是10余米深的山谷。一辆多功能野战站台车及时赶到,迅速在山谷上架起了一座单跨钢梁,驾驶员调转车头驶上狭窄的钢梁,在深谷另一侧道路上继续前行,消失在大山深处。

  经过4小时长途奔袭,部队抵达预定地域,各分队迅速搭设帐篷、架设无线通信设备、固定野战炊事车。旅前指就地办公,指挥员在野战指挥车前摊开军用地图,打开指挥自动化系统。

  稍作休整,部队前往预设阵地,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发射三营,你部号位出现减员,在无后续梯队补充的情况下,命令你营依靠自身力量,迅速对‘敌’进行反击。”该营接到命令后,迅速占领阵地,展开设备,多名号手在负责本岗操作的基础上承担起相邻专业号位的操作任务。顿时,阵地上烟雾弥漫,各级指挥员口令在快速传递,操作号手利索地完成了所有程序。“点火!”随着一声令下,某型号导弹瞬时腾空而起,准确命中“目标”。

  演练结束,该旅旅长林水明介绍:“这次带实战背景的演练行程近200公里,行进中设置了10余项突发情况,完成了30余个战术课目。”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