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望六号航天测量船交付将执行神七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7:44 新华网
中国远望六号航天测量船交付将执行神七任务
    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远望六号第二艘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12日在上海正式交付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使用。图为远望六号航天测量船

中国远望六号航天测量船交付将执行神七任务
远望6号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将于今年下半年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

最新远望6号与远望5号航天测量船构成了中国航天远洋测量船队新一代“姊妹船”

  新华社上海4月12日电 (记者 孙彦新)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第二艘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12日在上海正式交付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使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负责人说,这艘船与去年9月交付使用的远望五号构成了中国航天远洋测量船队新一代“姊妹船”,都将于今年下半年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

  新交付使用的航天远洋测量船于2006年4月开工建造,采用当今航天、航海气象、电子、机械、光学、通信、计算机等领域最新技术,满载排水量25000吨,抗风能力可达12级以上,可在南北纬60度以内的任何海域航行。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负责人介绍,船内用光纤构建起信息高速传输平台,各系统都可在这个平台上扩展业务功能,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并具备海上智能会诊、排除故障的能力。全船成功采用了减震降噪技术和变风量空调系统,同时在舱室布置上也更人性化,使船员长期远洋生活的舒适性得到明显改善。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成立于1978年,30年来,远望号航天远洋测量船队56次远征三大洋,航行130余万海里,圆满完成65次海上测控任务。两艘“姊妹船”的共同服役,将为我国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大型航天工程提供更强有力的海上测控支持,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